分享到:

闽鄂再续战“疫”情 20吨感恩橙答谢“逆行者”

闽鄂再续战“疫”情 20吨感恩橙答谢“逆行者”

2020年04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闽鄂再续战“疫”情 20吨感恩橙答谢“逆行者”

  中新网福州4月3日电 题:闽鄂再续战“疫”情 20吨感恩橙答谢“逆行者”

  中新网记者 龙敏

  “疫情终将过去,亲情却会始终延续。”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说。

  当天,由宜昌市秭归县通过淘宝爱心助农项目向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民众赠送的20吨秭归伦晚脐橙运抵福建,即将在福州、泉州、厦门三个城市派送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民众手中。

  1982年4月出生的徐本禹,2003年4月考取了母校华中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却毅然放弃深造机会,远赴贵州省大方县大水乡大石村义务支教。期间,为了备课和教学,他克服了诸多困难:饿了就吃玉米碴子饭,想家时得走上18公里山路才能去镇打上一个电话。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获评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在已担任秭归县委副书记的徐本禹眼中,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是最可敬最可爱最可信的人。

  面对“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疫情阻击战形势,国家紧急启动了一省包一市、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十六市州及县级市机制。福建和宜昌自此结下一段特殊的“战疫情缘”。

  自2月11日至3月23日,福建省对口支援湖北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历经42天征战,顺利完成任务。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3月17日任务交接,医疗队累计管理病人429人,累计管理危重症患者22人次、重症患者64人次,累计到外院专家会诊118例次,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含转院)401人,累计危重症转轻症66例次,确诊病人治愈率94.49%,累计康复治疗500余人次,累计临床药师审核处方785例次,累计心理干预患者及医务人员622人次。

  徐本禹说,“忘不了福建医疗队冲锋在宜昌抗疫一线的每一天,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可敬最可爱最可信的人,是宜昌人的恩人、亲人。”

  20吨感恩橙答谢“逆行者”背后,有着许多暖心的一幕。淘宝驻秭归县的工作人员回忆道,前几天,一位果农找到淘宝驻当地工作人员,要求向福建医疗队加赠1000斤橙子。

  “要是没有福建医疗队的帮助,宜昌的疫情不会这么快就控制住,我们农民种的橙子可能真的血本无归了。听说你们要送橙子给福建,我们家也来送1000斤,请你们帮我们一定送到。”那位果农叮嘱道。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福建医疗队的无私大爱。”徐本禹说,“捐赠一批感恩橙,表达感激之情,也邀请福建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到屈原故里秭归来看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