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境外输入确诊增至53例 首现无症状感染者确诊

福建境外输入确诊增至53例 首现无症状感染者确诊

2020年04月03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境外输入确诊增至53例 首现无症状感染者确诊

  中新社福州4月3日电 (闫旭)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月3日通报,4月2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3例,其中已治愈出院病例5例,目前住院病例4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3例。

  从官方通报可见,福建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福州市报告新增2例,分别是巴西输入1例、布基纳法索输入1例;厦门市报告新增2例,分别是英国输入1例、荷兰输入1例。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1例,为阿联酋输入。

  在福州市报告的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23岁男子陈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确诊。该男子3月21日乘坐ET1028航班从布基纳法索至多哥共和国,3月23日乘坐ET509航班从多哥共和国至埃塞俄比亚,3月24日乘坐ET684航班从埃塞俄比亚至中国上海,3月26日乘坐MU5631航班由上海至福州;按规定在福州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相关临床症状,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现于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福建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1例,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密切接触者尚有174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目前,福建本地疫情依然保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住院病例“清零”,但境外输入疫情、无症状感染者不可忽视。

  为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防线,福建继续加强联防联控,对于境外入闽航班实施入境全流程跟踪管控。自3月24日起至4月6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取消所有国际(地区)航线。厦门航空3月30日起至5月2日,取消两岸航线所有航班。

  福建官方要求执飞境外入闽航班的航空公司提前将境外来闽航班信息等汇总报机场现场防控协调小组,在值机、登机、舱门关闭前分别对乘客测温,对体温超过37.3℃的予以劝退;落实乘客入境健康申报卡填报,全面准确填写在闽居住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

  福州、厦门、晋江机场已设置境外入闽航班专门停靠区域和入境人员专用通道、临时医学观察点。航班抵达后,海关进行登临检疫,边检进行入境检查,入境人员送至定点酒店实施集中隔离和定期核酸检测等。(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