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子冒充警察诈骗狱友家属:钱没骗到,自己“栽了”

男子冒充警察诈骗狱友家属:钱没骗到,自己“栽了”

2020年04月07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冒充警察诈骗狱友家属:钱没骗到,自己“栽了”
    泰顺公安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泰顺公安供图

  中新网温州4月7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范荣 吴旭雁)记者7日获悉,于浙江省十里丰监狱刑满释放的吴某利用在服刑时从狱友处打探到的信息,伙同他人,冒充警察多次对狱友的亲戚朋友实施诈骗。近日正在泰顺县罗阳镇一饭店内实施诈骗的吴某和李某,被该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吴某和李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泰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收入来源,对狱友亲朋下手

  2014年12月,吴某和同案犯李某两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在浙江十里丰监狱服刑。期间,吴某在狱中认识了老乡张某,并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张某还将自己家属的相关信息以及当初被判刑的案件信息都如实告诉了吴某。

  2019年4月,吴某刑满释放,张某便托其联系自己的女友代报平安。而由于出狱后没有正当职业,吴某想起张某曾将其案件信息透露给自己,而且从近段时间和其女友接触中,他发现张某女友心里很惦记张某,便计划和同案犯李某在此事上“做做文章”。

  吴某让李某冒充成某地市公安局民警联系张某女友,称当初张某的那起案件由他主办,案件仍未查清,其将对该案重新立案侦查,后续将对张某加刑。随后,李某话锋一转,称如能将受害人的13万6千元损失赔偿到位,可以考虑让双方私了。

  为了让张某女友相信自己的身份,李某还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将头像改为人民警察的图片,并伪造了一份聊天记录发给了张某女友。

  “当时我参加男友的庭审,也清楚一点案情。我见对方能把案件信息说得这么清楚,再加上之后对方发给我的微信截图,我就开始相信对方的身份了。”张某与女友育有一女,母女苦苦等待其出狱相聚,当李某联系她后,便到处找人借钱,打算将事情摆平。

  期间,吴某还一边指挥着李某继续施压,另一边又建议张某女友快点把钱补上。而张某女友想尽办法才筹到了5万元,没有办法只得联系张某家属,没曾想他们的经历和自己“如出一辙”。

  原来吴某和李某早以同样方式对张某家属实施过诈骗,但是他们对吴某等人的说辞完全不相信,吴某等人这才把诈骗目标重点对准了张某女友。后经张某家属及身边朋友劝诫,张某女友才幡然醒悟。

  “再晚10秒,我就要把钱交到对方手里了”

  诈骗失败,吴某等人不甘心。他们把目标又瞄准了张某当初的同案犯黄某。黄某在监狱内表现良好,前段时间被允许保释,目前居住在家。

  吴某和李某不仅冒充该公安局民警联系上黄某,两人还冒充警察身份亲自到其家中。“我在狱中待了两年,刚刚才保释出来,真的不想再去过那种失去自由的生活,一听到对方要过来把我抓回去坐牢,我心里很害怕。”黄某事后回忆道。

  黄某东拼西凑了4万元,与对方说自己目前只有这么多,等后续有钱了再慢慢给,吴某和李某均表示同意,之后双方便在泰顺县罗阳镇一饭店包厢内见了面。

  见面后,李某继续扮演民警,而吴某则扮演案件受害人的家属。正当黄某准备将4万元现金交给吴某时,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的民警冲进包厢将二人抓获。

  “多亏了你们及时制止,再晚10秒,我就要把钱交到对方手里了。”原来,黄某对吴某等人的说辞深信不疑,但是其表弟等家属心里总觉得对方就是在骗黄某,于是在双方“交易”前就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及时赶到到场。

  经调查,吴某此前因抢劫、敲诈勒索、侵犯他人隐私等行为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而李某也有盗窃、敲诈勒索等前科。(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