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民“扫码进店”已成为习惯 排队时提前打开手机

武汉市民“扫码进店”已成为习惯 排队时提前打开手机

2020年04月08日 07:57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市民“扫码进店”已成为习惯
  排队时提前打开手机

  中百仓储店门口的营业公告上,提醒顾客手持健康码入内 

  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维纳)“女士,您先扫码再购物”,4月7日,在位于地铁6号线石桥地铁站A出口处的罗森便利店,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顾客用微信扫一扫店门口的健康码。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扫码,门口桌子上还摆放着一瓶酒精消毒液,“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用酒精消毒手部和鞋底”,这是进入便利店前的三个步骤,“顾客都很配合,很多时候不需要我们提醒,大家都主动扫码”。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扫码进店”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习惯。

  中午12时多,在位于姑嫂树路上的中百仓储门口,顾客正有序排队,“我们年龄大了,动作慢,我每次都会提前把手机打开,准备好微信扫一扫功能”,正在排队的刘阿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提前准备好,既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超市门口张贴着一张营业通告,门店的广播也不间断播放着同样的注意事项。

  长江日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和商超便利店不一样的是,已经营业的餐饮店不允许顾客入内堂食,点餐取餐均在店外进行。“您先扫码点餐,稍等我们会叫号取餐”,位于大智路的一家麦当劳店,工作人员站在门口指导大家点餐取餐,所有食客不能进入店内。

  “现在还不能堂食,您需要什么跟我说,微信或支付宝结账”,五芳斋(中山大道店)店外,不少顾客正在排队点餐,为了方便顾客看菜品下单,门店直接将10余种菜品和价格张贴在门口。顾客只能在店门外等候取餐,不能进入店内。“这样挺好的,大家隔着两米的距离排队,都是无接触服务,也让人放心。”不少顾客在采访中表示。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