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命案凶手跨省潜逃15年终落网:已成家立业但内心煎熬

命案凶手跨省潜逃15年终落网:已成家立业但内心煎熬

2020年04月0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命案凶手跨省潜逃15年终落网:已成家立业但内心煎熬
    抓捕现场。平阳公安供图

  中新网温州4月8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曾文锐 顾贤君)“别动,我们是警察!”浙江平阳警方专案组民警日前根据线索摸排,远赴千里外的四川省眉山市,在当地一居民房屋内成功抓获潜逃15年的命案凶手吴某。目前,吴某已被羁押在平阳县看守所内。

  2005年秋,因一场口舌之争,男子吴某伙同他人持刀、枪杀害叶某。案发后,平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几名作案凶手相继落网。然而吴某在犯案后潜逃,一直行踪难寻,案件追逃工作进展缓慢。

  15年来,平阳警方对吴某的追逃缉捕工作一直没有间断过。2020年以来,平阳警方重新成立专案组开展命案攻艰。通过梳理已有线索,民警研判发现,四川省眉山市李女士的丈夫吴某有很大嫌疑。

  于是,专案组民警远赴四川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明确了吴某就是当年命案的嫌疑人,并于4月2日中午,在吴某落脚点将其成功抓获。

  据吴某交代,15年前自己因一时冲动犯下命案后潜逃。15年间,他先是藏身重庆,后辗转到四川定居,与李女士组建了家庭,并育有一子。

  为了谋生,在逃亡期间,吴某曾在当地开过餐饮店、干洗店,现在从事网络基金行业。虽然生活平静,但吴某称,自己内心煎熬从未停止。(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