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宁团伙非法收购贩卖对公账户供诈骗人员使用落网

南宁团伙非法收购贩卖对公账户供诈骗人员使用落网

2020年04月0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宁团伙非法收购贩卖对公账户供诈骗人员使用落网
    图为通报会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4月8日电 (林浩韦云瀚)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副分局长张彬8日通报,该局严厉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及其黑灰产业,日前,成功打掉一个对公账户收购贩卖团伙,抓获涉嫌买卖国家证件的嫌疑人27人,缴获涉案公章245个,对公账户150余套,用于办理企业账户假房产证11本及手机电脑一批。

图为警方查验收缴的涉案物品 林浩 摄
图为警方查验收缴的涉案物品 林浩 摄

  张彬介绍,3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在工作中获得关于涉案对公账户线索,立即组成由刑侦、合成作战平台及派出所成立工作小组,对案件线索进行核查。

  通过连日来对案件线索的多次研判与排查,警方在海量的信息中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松,并在南宁市青秀区丽原天际大厦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松抓捕归案。

  根黄某松交代,一个名为李某辉的犯罪嫌疑人进入了民警的视线。经过调查,李某辉是此次案件中最为关键的人物,外号“老四”。

  经过排查研判,专案组在李某辉经常出现的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北一路新巢时代大厦展开布控,在停车场出入口将准备驾车逃离的李某辉当场抓获。李某辉到案后,专案组民警当即组织警力对李某辉位于新巢时代大厦内名为南宁市火爆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搜查,在公司内查获、扣押已办理好的19套工商营业执照,对应的对公银行账户及11本用于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伪造房屋所有权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辉供述,其本人于2017年开始组织人注册办理、买卖工商营业执照、对公银行账户及相关一整套资料至今,以每套资料12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指使下层级人员黄某松等人组织他人注册空壳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并利用公司名义在银行开立企业对公账户,随后李某辉将账户连同公司和法人代表等完整信息、公司印章、银行预留手机号码、U盾、对公账户银行卡及密码等全套资料以5000元的价格通过网上售卖非法获利。

  3月25日至3月27日,根据李某辉的供述,专案组陆续将本案的其他近20余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警方还发现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权,曾向李某辉购买了88套工商营业执照及配套材料,刘某权还曾帮61人办理过209家公司或个体户营业执照及配套材料用于买卖。

  3月30日专案组成功抓获嫌疑人刘某权,经审讯,嫌疑人刘某权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他的供述,专案组将5名涉嫌制贩对公银行账户及营业执照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3.18专案宣告全面侦破。

  南宁警方提醒,买卖、租借银行账户、电话卡涉嫌违法犯罪,实名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提供给诈骗人员使用,只要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警方将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目前,南宁警方正加大力度打击贩卖对公账户违法犯罪。(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