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处罚去年核定的67个秸秆火点 共扣减备罚金335万元

江西处罚去年核定的67个秸秆火点 共扣减备罚金335万元

2020年04月08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处罚去年核定的67个秸秆火点共扣减备罚金335万元
    图为江西一村民整理收集枯死的玉米秸秆。(资料图) 卓忠伟 摄

  中新网南昌4月8日电 (吴鹏泉)记者8日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江西省财政厅联合对2019年全省秸秆禁烧奖罚资金的清算结果显示,2019年,该省实际纳入奖罚资金清算的火点为67个,涉及36个县(市、区),每个火点扣5万元,共扣减备罚金335万元。

  2018年6月20日,原江西省环保厅与江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通知》,规定省市县每年共筹集9200万元财政资金,其中省级财政出资奖补资金2000万元,11个设区市财政各出资奖补资金200万元计2200万元,100个县(市、区)财政各出资50万元备罚金共5000万元,筹集的资金用于对全省100个县(市、区)秸秆禁烧管控进行考核和资金奖罚。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农作物秸秆中含有氮、磷、钾、碳氢元素及有机硫等,特别是刚收割的秸秆尚未干透,经不完全燃烧会产生大量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碳氢化合物及烟尘,在阳光作用下还可能产生二次污染物臭氧等,严重污染大气,影响人民身体健康。

  近年来,江西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加大管控力度,2019年首次将无人机巡查发现火点纳入考核,实现了卫星遥感、无人机巡查和现场巡查督查“三位一体”的秸秆焚烧火点监控体系。

  上述相关负责人称,奖罚机制建立后,调动了江西各地禁烧积极性,原来因秸秆大面积焚烧产生的重污染天气不见了。秸秆禁烧成效突出,是江西2019年空气质量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2019年核定的67个秸秆火点进行处罚外,江西还对去年未发现火点的64个县(市、区)不扣减备罚金,并获70.86万元奖励。(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