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你好!浙江温州始发列车顺利抵达武汉武昌

武汉,你好!浙江温州始发列车顺利抵达武汉武昌

2020年04月09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你好!浙江温州始发列车顺利抵达武汉武昌
    旅客们在武昌站合影留念。金温铁路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你好!浙江温州始发列车顺利抵达武汉武昌

  中新网温州4月9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李丽坪 徐小莉)历时76天“封城”后,4月8日零时,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当天晚上20时整,K1256次列车载着516位旅客自浙江温州始发,开往武昌、成都方向。4月9日11时许,当列车停靠在武昌站,一个按下了“重启键”的武汉,正“张开怀抱”送往迎来,欣欣向荣。

  来自武昌的旅客陈先生是列车上的一名旅客。当天,在经过严格的健康码核验、测量体温、检票上车、分散就坐等程序后,他坐上了渴盼已久的列车。

  “想念家乡的热干面。”陈先生说道,“年前来温州看亲戚,没想到疫情一来车子停运了,车票是买了退、退了买,今天终于可以安心地坐上车。”

列车工作人员服务旅客。金温铁路供图
列车工作人员服务旅客。金温铁路供图

  “春天到,这批旅客不知是去观赏武大的满园樱花,亦或是想去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作为该趟经行湖北境内14个车站、开往成都东列车的列车长,首趟值乘的夏惠娜、施妙骞早早就各项重点事项作了缜密部署。

  温州备班始发会上,此行的要点、难点等慢慢铺满列车员们的笔记本。22名“姐妹”齐刷刷穿着笔挺的新制服,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束起别致的头花,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属于她们的“战场”。

  “即使疫情得到明显好转,但列车安全运行的路上每一步都不能掉以轻心。”在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车长夏惠娜如是说。

  据悉,列车运行途中执行着最为严格的防疫标准,每四小时对公共区域消毒、每六小时对旅客抽测体温,洗脸间内贴心为旅客提供洗手液……不仅如此,为了庆祝此次列车恢复开行,金温铁道公司还特意安排形象代言人“馨宝”走上列车,给在座的旅客送去问候和祝福。同时“馨宝”也化身列车卫生防疫宣传大使,在车厢里为旅客讲解列车出行的卫生防疫重点事项,提醒旅客们做好自我防护。

  4月9日10时51分,列车广播响起:旅客们,列车前方到达武昌站……此时车厢里人头涌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早已坐立不安。列车到站停稳后,旅客们匆忙下到站台“武昌站”三个大字下合影。

  “终于回来了!”一名旅客在站台上开心地大声呐喊。带着70多天的企盼,旅客们兴奋地四处张望这座久别的城市。车站值班员看到熟悉的列车长,也远远就迎上来说“欢迎回来”。

  当天,列车在武昌站上客511人、下客537人。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的76天里,武汉这座原本充满烟火气的城市安静了下来。如今随着防疫形势趋好,终于按下了“重启键”,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热闹。(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