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金华推出超10万岗位 市县“一把手”任引才主播

浙江金华推出超10万岗位 市县“一把手”任引才主播

2020年04月0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金华推出超10万岗位市县“一把手”任引才主播
    金华启动“智联金华·百校千企十万岗”大学生引才专场。金华组织部供图

  中新网金华4月9日电(记者 奚金燕)正值大学生毕业季,也是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如何将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储备城市发展潜力有机结合起来?浙江省金华市快速反应、抢先行动。4月9日,金华启动“智联金华·百校千企十万岗”大学生引才专场。

  这场活动诚意万分:金华市县“一把手”担任“一号引才主播”,全国近百名金华籍高校校长线上助力,联动近4000家规上企业,推出超10万工作岗位,涉及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信息光电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年薪50万元以上的高薪岗位,最高年薪达150万元,吸引了100万人次参与。

  活动现场,金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进“云端”,变身“招才主播”,全方位“吆喝”城市底色、发展前景和人才政策,向各方人才伸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现场互动的大学生纷纷表示,由主要领导来当“一号主播”招才,可见金华对人才的重视和求贤的诚意。

  从今年3月份以来,金华全市9个县(市、区)、金华开发区和金义都市新区“一把手”已全部上阵,开展了10天10场旋风式引才,吸引1270余万人次参与,引进人才1.8万余名,达成就业意向4.6万余名。

  跳出金华抓引才。活动现场,国内东南西北中5大引才战区负责人集体亮相,接出征帅旗、授人才金卡,挂图作战、包区引才。每个战区根据地域特点,划分不同的引才职能,东部、南部主攻顶尖、领军型人才,北部、中部重点招引大学生,西部侧重招院引所,协同合作、捏指成拳,不断开辟招才引智版图。

  近年来,金华市通过“飞出去”揽才,把“最强大脑”设在上海、杭州,研发服务直通金华。去年,金华推进长三角人才一体化项目共建,“跳跃式”接轨融入长三角,共建上海复旦大学“一院三基地”、共建清华长三角石墨烯应用研究产业园,在沪杭建立2.5万平方米人才飞地,可为100余家科技人才企业提供异地孵化、研发平台。

  今年,金华再投入2.5亿元,设立上海(金华)人才大厦,打造集智力、项目、资源于一体的人才创新综合体,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服务链”五链融合。

  2019年以来,金华市实施了大学生留(来)金计划,仅去年就引进集聚了超11万名大学生,形成了大学生集聚效应,有力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

  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大学生来金创新创业,金华即将推出“双龙引才”新政20条,提供来金大学生一周免费住、三年半价租、购房7折优惠等一系列既见温度、又见力度的服务举措,以期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