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苏警方严惩医闹伤医:13人被列严重失信黑名单

江苏警方严惩医闹伤医:13人被列严重失信黑名单

2020年04月09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警方严惩医闹伤医:13人被列严重失信黑名单
    警方查处医闹行为。 苏宫新 摄

  中新网南京4月9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据江苏省公安厅9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严惩“医闹”“伤医”不法行为。疫情期间,共立案查处涉医案件13起,13人均被列入严重失信黑名单。

  其中,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3人,判处有期徒刑1人;治安案件9起,行政拘留9人。

警方驻守医院。 苏宫新 摄
警方驻守医院。 苏宫新 摄

  通报称,该省采取超常规工作措施,及时排查化解医患矛盾纠纷,严惩“医闹”“伤医”不法行为。截至目前,该省医疗机构平安有序,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涉医案件,共立案查处涉医案件13起。

  各地公安机关对疫情期间发生的医闹、伤医等扰乱医疗秩序和伤害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坚持从严从快惩处,绝不姑息。

警方驻守医院。 苏宫新 摄
警方驻守医院。 苏宫新 摄

  2月7日,患者姜某在连云港市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拒不配合医护人员检查,并将自身佩戴的口罩取下,故意向医护人员咳嗽,严重扰乱医疗机构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灌南县公安局依法对姜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27日15时许,朱某酒后到盐城阜宁医院就诊时,无故推搡、辱骂医护人员,并将前来劝导的医生杨某抓伤,当地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拘留15天。

  据通报,江苏公安机关对扰乱医疗秩序和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行为人,不仅让其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而且还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平台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措施,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近日,江苏公安机关将13名曾被打击处理的涉医违法犯罪人员,全部列入国家诚信系统严重失信人员名单。今后5年内,这些人员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不得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无法向银行贷款,将为其违法犯罪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江苏警方在此郑重提醒,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矛盾纠纷,要通过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合法途经解决,千万不能通过医闹,医闹不仅解决不了纠纷,反而会触犯国家法律,受到法律追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