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江安庆公安确保入皖黄金水道安全有序

长江安庆公安确保入皖黄金水道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10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江安庆公安确保入皖黄金水道安全有序
    警方对停泊船舶开展集中检查 沈思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入汉通道全面“重启” 长江安庆公安确保入皖黄金水道安全有序

  中新网合肥4月10日电 (赵强 沈思稳 周竹阳)“自4月8日武汉‘解封’以来,作为入皖长江水道第一站,辖区水域的过往船舶有了大幅的增加,我们正加紧落实巡逻防控力度,确保辖区水域安全有序”,长江航运公安局安庆分局水上巡逻民警汪平坎向记者介绍。

  4月8日清晨,安庆分局安庆派出所水上巡逻队民警汪平坎通过船载电台呼叫分局指挥中心,“分局指挥中心,长江巡警10-04艇请求起航”。自4月8日武汉“解封”以来,分局各水上巡逻队针对辖区水域过界船舶增加的现状,对水上巡逻次数、巡航时间、重点防控水域进行了调整,特别是对危化品码头、水上加油站、汽渡、锚地等重点地点增加巡逻防控力度。

警方对停泊船舶开展集中检查 沈思稳 摄
警方对停泊船舶开展集中检查 沈思稳 摄

  从1月23日入汉通道封闭至今,安庆分局共出动警力4200余人次,公安艇448余艘次,水上巡逻累计1200小时,检查各类船舶1293艘次,船员4423人次,安全护送辖区渡口旅客24.87万人次,车辆1.28万辆次。结合公安部组织开展的长江干线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犯罪,截至3月,共破获破坏长江生态坏境刑事案件43起,行政处罚20人,查扣非法盗采江砂5000吨,非法电捕渔获物214.9公斤。

  据了解,针对辖区水域危化品船舶增加的情况,4月8日,在安庆港区危化品锚地,分局水上消防支队重点对停泊危化品船舶开展集中检查,现场“点对点”帮助船舶负责人完善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和安全措施落实,对发现的8处消防隐患下达了整改书。

监测体温 沈思稳 摄
监测体温 沈思稳 摄

  此外,为确保辖区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检查单位57家,发现整改239处消防隐患,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利用“e治安”APP软件核查涉疫人员信息450余人,及时消除潜在风险漏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11日,多名船主向安庆分局反映,由于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承载运送的货主迟迟无法靠岸卸货,滞留安庆锚地水域10多天,造成了经济损失。得知情况后,多方联系货主、船务代理,积极协调三方妥善解决,最大限度降低经济损失,最终三方就滞留赔偿及后续卸货事宜达成协议。

  疫情期间,辖区部分船舶停泊靠港,船员滞留船舶无法补充生活、防疫物资,针对船员实际困难,安庆分局组织党员民警成立党员冲锋队,采取主动上门送服务的方式,帮助船员解决实际困难,期间为船民、辖区群众送医送药送物资73次,完成为民服务312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