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多部门打击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非法客运行为

上海多部门打击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非法客运行为

2020年04月1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多部门打击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非法客运行为
    上海打击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非法客运行为。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王子涛 李栋)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民出行需求日益增加,上海各主要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的非法客运行为也出现了反弹迹象。4月10日,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市公安局轨交总队、普陀公安交警支队和属地派出所在普陀区主要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开展“四轮机动车”和“五类车”非法客运专项集中整治。

  在位于普陀区的轨交11号线上海西站整治点,早上7点,现场公安民警拦下一辆车牌号为01031的红色残疾车,后座上有1人,经查,驾驶员戴某从桃浦路1023弄处将该乘客送至11号线上海西站地铁站,车费10元。五分钟后,一辆车牌号为6110886的红色电动自行车又被现场公安民警拦下,后座上有1人,经查,驾驶员沈某从真北路家乐福附近将该乘客送至11号线上海西站地铁站,交通执法部门随即对上述驾驶员进行立案查处。上述2名驾驶员将面临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和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处罚。

  截至上午9点,执法部门在11号线上海西站地铁站及周边道路共查处各类非法客运案件8起、扣押车辆8辆、行政拘留4人。

  据悉,上海交通执法和公安部门依托市整治非法客运跨部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已初步形成“交通执法+公安轨交+公安交警”的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目前以普陀区主要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作为试点,率先开展“四轮机动车车”和“五类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进行集中整治。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非法客运整治是一项长期、复杂、和艰巨的工作,尤其是“五类车”非法客运一直都是本市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顽症,仅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容易出现执法空隙,乱停乱放、胡乱拉客等情况反复出现。此次联合执法正一是为了打破行政壁垒,充分运用法律资源,探索形成以轨交站点及周边道路为整治中心的非法客运综合治理体系;二是要提高非法客运驾驶员的违法成本,让他们不敢为,不愿为,一旦被因非法客运行为被执法部门查获,将面临扣车、罚款,甚至拘留的行政处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