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区防控物业妙招:研发测温仪 印复工证错峰出行

小区防控物业妙招:研发测温仪 印复工证错峰出行

2020年04月13日 05:19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研发1米长测温仪,印制复工证购物证错峰出行

  小区防控物业妙招不少

万科唐樾小区工作人员用远程测温仪为进出小区居民测体温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顾玉兰 沈智勇 马婉琪 程三英)“我们开发的一米测温仪,上午就检测了700多人。”4月11日中午,江汉区马场二路的万科唐樾小区门口,门岗值守员杨小军忙着用物业公司开发的远程测温仪,为进出小区的业主量体温。

  据市房管局不完全统计,4月8日以来,全市2500余个小区人员出入量大幅增加。12日,记者探访三镇多个小区的防控情况,不少物业公司在小区防控方面频出妙招。

  万科唐樾小区紧邻汉口火车站,共有12栋楼、两千余户居民。记者在该小区唯一出入口见识了这个远程测温仪,操作时,因为手柄长达一米,值守人员测温时可与居民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袁玲介绍,远程测温仪经专业技术团队测试,确保测温的准确、安全和高效,受到业主欢迎。

  应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突增,负责百瑞景小区物业的万嘉弘泰公司将战疫码截图,转发到各业主群及团购群,提示业主提前存储,在家完成扫码,出门时出示结果并测温就可快速通行。物业负责人郎鹏介绍,物业人员还在业主群里发出“错峰出行”的通知,不需要复工的人员如需外出,不仅要提前向物业提交申请,还要避开早晚高峰。“对已经申报过且每天往返小区的业主,汇总成电子版个人资料册,每天打印一套放在门岗。”门岗一位工作人员指着一本册子介绍,这样可以避免重复填写个人信息,节约不少时间。

  安顺家园则是通过提前印发门岗通行证和购物通行证,避免门岗拥堵。业委会主任段君峰介绍,复工人员在外出时出示门岗通行证后,可以节省现场扫码、平台拥挤的等待时间,实现快速通行;而持购物通行证的业主,在高峰时段原则上不允许出入小区。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