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坐火车进出武汉,必看!

坐火车进出武汉,必看!

2020年04月13日 17:51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坐火车进出武汉,必看!

  4月8日

  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后

  铁路部门都做了哪些

  防疫工作和客运保障?

  离汉进京旅客

  外地来汉人员

  进站乘车需要提供哪些证明?

  且听详细解答

  Q

  离汉旅客要做好哪些准备?

  按照湖北省防疫指挥部规定,旅客凭绿码和体温监测正常出行。因各地要求不一致,广大旅客离鄂离汉去其他省份前请关注了解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公告,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Q

  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返京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4月8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返京政策。滞留武汉的北京人员,需提前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申请填报,返京前七日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购票。武汉市组织返京人员在火车站统一乘车;铁路部门强化途中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消毒防疫等工作;列车抵京后将由各区安排专车送到居住地和集中观察点。滞留武汉北京人员抵京后,在京有固定居所的,严格实行居家观察14天。无固定居所或不具备居家条件的,由所在区安排集中观察14天,费用自理。

  Q

  旅客从到达车站到最后登车,需要经过什么流程?

  旅客到达车站后,首先经过地方防疫部门的健康码核验和体温监测,然后进行实名制核验、安检查危,进入候车厅候车,列车到达前,工作人员会通知旅客检票上车。全部流程只需要经过一次扫码和测量体温。当然,列车上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进行体温抽查。

  Q

  旅客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怎么办?

  目前,只要旅客能够出示近期所在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或提供近期所做的核酸检测正常证明,都是可以进站乘车的。

  Q

  外地来汉人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到武汉的旅客,出站时需要进行体温监测,体温大于37.3℃的旅客,将由地方防疫部门进行进一步医学筛查。

  Q

  客流回升后,铁路部门有哪些应对措施?

  铁路部门将会实时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预备多种运输方案,动态调整运力,及时重联和加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Q

  对未来可能持续的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做了哪些准备?

  武汉解封不等于解防,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切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落细,将防疫管控常态化。

  小编提醒

  需要坐火车离开武汉的小伙伴

  火车站进站口增加了

  健康码核验和体温监测程序

  一定要留有足够的进站时间

  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