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警方:“大数据+网上督察”实现预警督察

云南警方:“大数据+网上督察”实现预警督察

2020年04月13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警方:“大数据+网上督察”实现预警督察
    图为云南省公安厅网上督查中心。 缪超 摄

  中新网昆明4月13日电 (缪超)记者13日在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自去年11月以来,云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利用“大数据+网上督察”解决接处警、受立案突出问题,探索建立了大数据执法预警督察模型,利用110接处警平台和警综平台,通过算法模型进行数据筛查分析、预警督察。

  为了加强执法执勤风险管控,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云南警务督察部门还通过信息数据进行建模比对,多警种、部门密切配合,探索研发出5个预警模型,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

  同时,通过建立不同类型的模型,开展数字证书规范管理使用专项网上督察,及时防范违纪现象发生。

  去年12月及今年1月、3月,云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分批随机抽取6万条警情数据进行网上督察,结果发现700余条风险预警,查实违规问题130条,其中包括接出警、受立案、案件信息录入错误等问题。

  发现违规问题后,云南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立即通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联动法制总队对核查结果再次会商评查,将评查结果通报各州、市公安机关作出整改问责。

  自去年11月以来,云南各级公安机关不断规范接处警、受立案等工作,警务督察部门强力整改问题,效果明显,执法不规范预警已从2.6%下降至0.4%。(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