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女子为辟邪随身携带子弹 坐高铁被查

一女子为辟邪随身携带子弹 坐高铁被查

2020年04月14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女子为辟邪随身携带子弹坐高铁被查
    阳江高铁站安检员安检。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 (索有为 肖坤友 肖律)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4日通报,一女子日前携带两枚子弹在阳江高铁站进站乘车,被铁路警方当场查获。

  当日,阳江高铁站安检员发现一位女子携带的灰色单肩背包内存有可疑物品,外形很像子弹。安检人员马上通知了执勤民警,经开包检查,包内竟藏有两枚长约6厘米的步枪子弹。随后,该女子被执勤民警传唤至阳江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该女子高某,广西上林县人,其称“子弹是在老家捡来的,听家里老人说子弹能辟邪于是就放在包里”。

警方查获的子弹。 警方供图  摄
警方查获的子弹。 警方供图

  高某因非法携带弹药进入公共场所被铁路警方处罚款200元,同时收缴其携带的两枚子弹。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出行时,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不得携带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的易燃易爆及其他违禁物品,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枪支弹药是法律严禁私藏、携带物品,不管出于何种理由,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