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太原警方破获10起命案积案 含31年前命案

山西太原警方破获10起命案积案 含31年前命案

2020年04月14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太原警方破获10起命案积案含31年前命案
    14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4日电 (李庭耀)14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今年1月1日起,该局在全市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侦破命案积案10起,其中包含31年前命案。

  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侃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对全部命案积案逐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民警,逐案开展卷宗梳理、物证归档、证据完善、案情分析等工作,确定了包括24起山西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在内的28起重点督办案件,综合运用信息化侦查手段和传统侦查手段,开展攻坚突破。

  太原市公安局已侦破的10起命案积案中,有30年以上命案积案2起,分别是:杏花岭分局破获“1989.12.5”故意杀人案;迎泽分局破获“1990.5.27”故意杀人案。

  1989年12月1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钏因受到被害人父亲的敲诈勒索,将被害人骗至太原市杏花岭区一土窑洞内残忍杀害,之后潜逃。杏花岭分局民警通过对嫌疑人的照片进行比对,发现河南省郾城县一名叫郭某萍的女子与其极为相似,立即前往河南省开展调查摸排,确定郭某萍即为李某钏。3月29日,民警在河南省上蔡县将潜逃31年的命案逃犯李某钏(女,61岁,河南省郾城县人)抓获。

  1990年5月2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田某平与被害人连某在太原市肉联厂车间更衣室内发生纠纷,持刀将连某捅伤后潜逃,连某经救治无效死亡。迎泽分局经过工作,发现了田某平在广东省的活动线索后,侦查民警经过连续两天的摸排走访,于4月10日下午在广东省中山市将潜逃30年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平(男,57岁,山西太原人)抓获。

  太原市公安局还通报了其他8起命案积案,分别是:小店分局破获“1997.12.23”故意杀人案;杏花岭分局破获“1998.7.18”故意杀人案;尖草坪分局破获“1998.9.21”故意杀人案;古交市局破获“1999.7.26”故意杀人案;迎泽分局破获“2002.8.22”故意杀人案;尖草坪分局破获“2007.6.1”故意杀人案;古交市局破获“2007.6.2”故意杀人案;杏花岭分局破获“2012.2.6”故意杀人案。(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