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云开学”运行良好 小学市级课程资源15日上线

北京“云开学”运行良好 小学市级课程资源15日上线

2020年04月1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4月13日正式启动中小学校线上学科教学,这意味着北京市百万名中小学生正式“网上开学”。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线上学科教学启动首日运行良好,12个市级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流畅,总学习观看人次113.6万次。

  李奕介绍,从这两天的运营情况看,市级平台运行平稳,师生反响良好。4月13日,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作为第一批启动的年级开启了线上学科教学,当日12个市级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流畅,总学习观看人次113.6万次,其中北京数字学校点播课程33.6万次,上午8点至9点是访问高峰,有9.3万人同时在线学习;歌华有线在线总学习观看人次为27.9万次。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李奕表示,已经提前告知师生使用操作方法,通过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首都教育”将“空中课堂”通过电视、电脑、移动终端等三种使用方法广而告之,让师生一目了然。同时,提前为师生备好学习资源包,为教师备课和学生预习及听课提供方便,并开展多轮的测试和试运行,且通过加速处理、双路并行等方式,力保运行平稳、顺畅。

  如何市区校联动,高效、高质量供给?李奕表示,市区教研部门“支招”,指导学校和老师制定“一校一案”“一班一案”,将课程内容加以整合,帮助老师改变教与学的方式,通过加强课程内容整合,构建科学、高效、简洁的课程体系,把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融合起来,保障线上学科教学的质量。此外,各校在教学模式、学习评价等多方面纷纷“出招”,保证学生线上学习质量与效率。

  他称,4月14日(今天),初一、初二年级市级课程资源上线,截至上午11时数字学校点播课程15.3万次,上午9点左右是访问高峰,有4.7万人同时在线学习;歌华有线在线总学习观看人次为17.4万人次。

  据悉,4月15日(明天),北京市小学各年级市级课程资源将上线,持续服务保障线上学科教学顺利开展。(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