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序返粤返岗的湖北务工人员已超过95万人

有序返粤返岗的湖北务工人员已超过95万人

2020年04月1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4日电 (程景伟 粤仁宣)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4日通报,截至4月13日,湖北务工人员已有序返粤返岗超过95万人(其中武汉务工人员超过8万人),总体进展顺利。

  广东是湖北务工人员外出就业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有约240万劳动者常年在粤务工,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为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受这次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有近100万湖北籍务工人员(其中武汉约10万人)延迟返粤返岗。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十分牵挂,粤鄂两省政府第一时间对接签署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迅速成立由人社部门牵头的“湖北来粤返粤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对各地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加大省际劳务协作和有组织输入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湖北务工人员返粤返岗。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切实维护湖北务工人员在粤求职就业的合法权益,坚决纠正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就业歧视。该负责人呼吁广大企业,多关心关爱身边的湖北务工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