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税务“云平台”筛选上下游企业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税务“云平台”筛选上下游企业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4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孙晓斌)记者16日从天津市税务部门获悉,该市税务部门聚焦重点行业并开展走访活动了解需求,运用“云平台”的税收大数据开展分析,筛选出与湖北企业匹配度高的上下游企业名单,为津鄂两地企业搭建沟通桥梁,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北辰区税务局成立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班,全力推进辖区内企业与湖北供需匹配度高的企业之间的对接,经过税务部门的积极协调,目前已达成有效需求15户,向湖北省采购1758.76万元货物,达成意向采购1099.6万元。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系统,坚持“一户企业、一个档案、专人管理”的原则,一一走访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全力推进供需匹配度高的津鄂企业对接。据统计,在他们的帮助下,目前已达成采购意向的企业6户,涵盖电缆、汽车配件、柴油车尾气处理液、多维预混料、彩色相机、饮料等,涉及采购金额一亿多元。

  “我们会时刻关注湖北省内合作企业的复工情况,未来在制定采购计划时充分考虑对方的复工复产情况。”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日,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及时掌握该企业与湖北企业供销情况,倾听企业涉税需求,做好对接工作。

  据了解,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红外与激光技术工程应用研究与产品研发。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迅速研发出用于疫情防控的高精度红外测温设备,并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首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目前,该企业已和湖北省内的1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向湖北省随州市红十字会、恩施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了相关设备。

  “税务部门将国家阶段性的税收减免政策‘送上门’,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会继续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天津税务系统还将利用税收大数据和“银税互动”协作机制,加强与工信、商务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