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边境城市的“逆行者”:坚守国门“孤岛” 守望春暖花开

中俄边境城市的“逆行者”:坚守国门“孤岛” 守望春暖花开

2020年04月1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俄边境城市的“逆行者”:坚守国门“孤岛” 守望春暖花开

  中新社满洲里4月16日电 题:中俄边境城市的“逆行者”:坚守国门“孤岛” 守望春暖花开

  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34岁的巴根那再次出现在抗“疫”一线,从湖北“转战”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

  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西北部的满洲里,西临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中国的北大门,被誉为“东亚之窗”。从4月6日迄今,这座城市累计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例、疑似病例10例。

  面对境外疫情,内蒙古林业总医院的巴根那主动申请,成为坚守国门“孤岛”的“逆行者”。16日,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前在湖北沙洋县的经历能对满洲里的战‘疫’起到很大作用。”

  从14日至今,这位蒙古族男护士利用自己在湖北获得的救治经验,正在满洲里对重点区域工作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

  “父母、妻子都非常支持我,觉得必须到一线。”巴根那说。

  在此次逆行的“白衣战士”中,傅文斌、王庆奎亦是结束湖北沙洋县任务后,再次申请在家门口战“疫”的医生。

  他们不约而同表示:“在家门口战‘疫’,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疫情之下,目前,该站已组建起包含48名队员在内的“党员突击队”和两支监护、处突分队,分别担负满洲里公路口岸边防检查、监护警戒、应急处突任务。

  来自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消息显示,疫情防控期间,该站与俄罗斯对应边检机关举行工作会晤12次,国际传真联络24次,及时互通两国涉疫出入境政策变更情况,掌握出入境货车流量等,以期更好地坚守国门“孤岛”。

  16日,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随着近期满洲里口岸回国人数骤增,该海关作为口岸防范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和最前沿阵地,面临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最大考验和最难挑战。

  海关方面称,疫情发生以来,在口岸战“疫”上,海关关员已连续战斗了70多个日夜,多数关员昼夜不间断地在口岸坚守,尤其是口岸疫情防控风险骤增以来,每天休息不足3个小时。(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