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晋鄂滇三地连线“云庭审” 三日审结涉农民工欠薪案

晋鄂滇三地连线“云庭审” 三日审结涉农民工欠薪案

2020年04月16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晋鄂滇三地连线“云庭审”三日审结涉农民工欠薪案
    晋、鄂、滇三地通过网络开庭的方式对该案进行了审理。山西省高院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16日电 (刘小红)记者16日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临汾中院家事审判庭通过网络连线晋、鄂、滇三地进行“云庭审”,快审快结,从开庭到结案仅用三天时间审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实现了快审快结,防疫、审判两不误,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8年,被上诉人(原审被告)朱某、向某承包了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某项目部的搭脚手架、制作安装锚杆、注浆工程,同年3月,经人介绍,二被上诉人将该工程交给了上诉人(原审原告)江某,2019年8月向某与江某对工程劳务价款结算确认后,仍有4万多元劳务款未能支付。江某多次向二被上诉人讨要劳务款未果,诉至汾西法院。汾西法院一审判决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江某的诉讼请求,江某不服,上诉至临汾中院。

  临汾中院家事审判庭主审法官宋春红了解到,该案上诉人江某尚在湖北疫区打工,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短期内根本无法现场参加庭审,被上诉人朱某、向某则远在云南,来回奔波耗时耗力。该案又是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因为受疫情影响,农民工暂时收入受限,如果不及时审理,势必会影响到农民工的生活。宋法官迅速联系双方当事人,在了解和沟通以后,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当即决定通过网络开庭“云庭审”审结该案。

临汾中院家事审判庭通过网络连线晋、鄂、滇三地进行“云庭审”。山西省高院供图
临汾中院家事审判庭通过网络连线晋、鄂、滇三地进行“云庭审”。山西省高院供图

  3月25日上午10点,通过网络开庭的方式对该案进行了审理,两个多小时的网络庭审全程信号畅通、语音清晰、庭审秩序严谨有序。三天后,在二审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临汾中院依法改判,支持了上诉人的诉求。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法快审快结,确保防控、审判两不误,坚持服务和保障民生,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