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京彩好评:你们“卖力”的样子,真美!

京彩好评:你们“卖力”的样子,真美!

2020年04月17日 19:54 来源:千龙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京彩好评:你们“卖力”的样子,真美!

  “烟笼寒水月笼沙,不只东湖与樱花,门前风景雨来佳,还有莲藕鱼糕玉露茶,凤爪藕带热干面,米酒香菇小龙虾,守住金莲不自夸,赶紧下单买回家,买它买它就买它,热干面和小龙虾”,或许不少人听到如此佳句都会好奇这是哪一位“才子”的佳作,其实这只是“小朱配琦”这组横空出世的新组合在4月6日一场网络直播的开场白,他们卖力直播的原因就是为了出名,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湖北。

  今年在湖北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其传播速度和疫情范围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在疫情爆发之初,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尽可能的减少病毒更大范围的传播,武汉于1月23日凌晨宣布了封城,紧接着湖北各地市相继封城,减轻了疫情防控压力,为尽早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疫情的好转,全国各省市陆续按下“复工复产”的启动键,然而恢复经济发展对于湖北来说更为重要。

  近段时间,抖音、拼多多、京东、淘宝、小米有品等不少企业和网站,通过自己的方式,来为湖北经济“卖力”加油。段子手朱广权联手带货达人李佳琦组成的“小朱配琦”组合,打响了央视新闻联合淘宝举办的“谢谢你为湖北拼单”公益行动首场带货直播,随后更有欧阳夏丹联手王祖蓝开启公益直播第二场,而直播之外,各个平台纷纷上线“湖北专区”来供广大网友选择。

  不仅仅是主播们直播带货,不少地市的书记、市长、县长也纷纷亮相于我们的手机屏幕上,为当地特产卖力“推销”。前几日,湖北省洪湖市市委书记张远梅在直播中为广大网友介绍当地特色莲藕,不仅仅是讲产品,更直观的介绍了从采摘、包装到运输的全流程,如此硬核的带货方式,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纷纷下单。

  其实卖力的不止这些企业、主播和地方领导,还有广大的网友们。“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推荐什么都买走”、“我为湖北胖三斤”等口号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当然热心的网友们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他们以实际的行动为湖北“拼单”。“小朱配琦”直播仅2小时,就带货超4千万元,而且推荐商品基本上都是“秒光”。市委书记张远梅直播期间,共出售鲜藕29万斤,各类莲藕相关副产品45万单,网友们卖力“买买买”的样子,同样美!

  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我们失去了一段时间的“自由”,让我们的经济在短时间内遭受到了打击,但同样因为疫情,让我们所有人的心凝聚在一起,更加团结,相信疫情结束后,因为我们如此的“卖力”,我们的生活定会更加美好!

  文/张哲浩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