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林芝山火得到有效控制

西藏林芝山火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04月18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直击西藏林芝尼西村山火:欲实施人工降雨 最大限度减低损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林芝4月18日电 (何蓬磊 江飞波)记者17日晚从西藏林芝巴宜区尼西村山火前线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3495名救援队员三天的全力扑救,17日傍晚,东线火势明显减弱、西线火势基本可控、南线存在少量烟点,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损坏,无重要物资损毁。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消防员扑救火场南线的残火。<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何蓬磊 摄
资料图: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消防员扑救火场南线的残火。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4月14日17时35分,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附近发生山火,由于地形地貌复杂,山高坡陡、松林密集,风势强劲,截至目前,过火面积约7平方公里。

  火情发生后,中国应急管理部和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成立救援指挥部,派出包括西藏森林消防、西藏消防救援总队、驻地部队、武警官兵等三千多人的救援力量从东西两线参与扑火救援,并安全转移附近村民以及汽油、柴油等危化物品。

  据悉,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和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先后调派620名消防员联合作战,参与扑火救援。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在火场一线主要负责扑打明火,阻击火头,清理余火,保护重要目标和转移民众。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开展318国道沿线易燃易爆场所、村镇、人员密集场所的摸排转移工作,排查油库、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10余家,有效规避次生灾害发生。

  此外,林芝市气象局17日利用有利气象条件实施人工增雨,火场区域总降雨量约2毫米。当日16时许,气候变化,救援现场降下冰雹,为救援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进一步遏制了火势蔓延。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义全表示,接下来将对东线的明火进行最后的歼灭,同时将另外300人分别部署在东线、南线和西线进行全面排查,争取达到无烟无火无气。(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