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全面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学校分批复学复课

贵州全面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学校分批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18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全面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序 学校分批复学复课

  中新网贵阳4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称,截至4月17日24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46例、境外输入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4例、死亡病例2例、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0例。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77人,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当前,贵州省各县市区已全部属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为有序推进全省复工复产复学,稳妥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7日晚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官方明确,除活禽市场继续关闭外,各类餐馆、食堂、酒吧、咖啡馆、茶楼、农家乐、宾馆、民宿和已备案的夜市摊点等生活服务场所全面开放。

  文化旅游方面,贵州的公园、广场、景点以及体育馆、博物馆、健美健身房等场所全面开放。官方同时规定,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影剧院、舞厅暂不开放。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展览展会暂不开展。

  医疗卫生服务方面,贵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提供正常诊疗服务。但官方明确规定,发热病人须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到药店购买退烧药的人员须持有医生处方,对未能提供处方的人员,药店不得售药并要引导患者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贵州将全面恢复城乡道路、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确保火车站、机场、公路客运站、水路客运站等枢纽的接驳班线正常运行;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不再扫健康码。同时,贵州农村可办红白喜事,须向村委会报备;全面开放赶集赶场,恢复商品交易。

  教育方面,官方指出,各级各类学校按照贵州省教育厅计划分期分批复学复课,并做好入校前人员排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会贵阳18日召开全市高三、初三以外学段(年级)春季学期复学返校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5月4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特殊教育学校高三年级正式上课;5月5日中职学校所有年级统一开学;5月8日贵阳学院毕业年级开学。同时,本科院校(含研究生)和高职院校非毕业年级、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除高三外其他年级5月中旬后视情况再研究确定开学时间。

  对于社区、居民小区的解封问题,官方表示,社区、居民小区自主决定是否设卡值守、体温测量、扫健康码。允许快递(外卖)投送、家庭装修、工程施工等人员进入小区开展各类民生服务和非本小区业主、车辆正常出入。

  对境外、湖北及武汉来黔返黔人员、发热门诊就诊病人、外省返学返岗师生员工、治愈后的确诊病例、转阴后的无症状感染者,官方强调要按照相关规定严管严控。

  官方提示,公众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人间距小于等于1米时应佩戴口罩;在机场、车站、地铁、饭店、宾馆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及学校、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特殊场所需扫健康码(绿码)及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