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连续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提新要求“内防反弹”

北京连续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提新要求“内防反弹”

2020年04月1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连续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提新要求“内防反弹”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4月17日24时,北京市连续两天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日的一起因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引发的家庭聚集性病例情况,要求各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精准抓好“内防反弹”工作。

  进入4月份,北京市零散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通报,截至4月17日24时,北京市有8天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及本地确诊病例,包括4月6日、8日至9日、11日至13日、16日至17日;其他日子里则均报告有新增确诊病例,其中4月14日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日报告了该境外输入病例引发3名亲属确诊的家庭聚集性病例情况。

  截至4月17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无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治愈出院病例105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无处于医学观察期的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404例。

  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而引发的家庭聚集性病例情况。会议强调,各区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精准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对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其中暴露出的防控问题,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对密切接触者严格执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正处于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密医学观察的必要程序,加强规范管理。

  会议提出,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提高发现能力,一旦发现或接报告有症状人员应及时送医就诊。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所有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统一规范标准,抓实抓细防疫措施。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持续做好离汉人员返京工作了,加强外籍人员防疫管理。(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