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尚未“准入”中超 天海再添债务

尚未“准入”中超 天海再添债务

2020年04月20日 04:2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尚未“准入”中超 天海再添债务

  本报讯(记者 肖赧)4月17日,天津天海俱乐部在内部会议期间向其一线球队通报了有关“万通赞助天海俱乐部”的进展情况。据了解,国际足联在此之前已致函天海俱乐部,要求他们尽快向其原外援莫德斯特曾经效力的法国弗雷瑞斯·圣拉斐尔星俱乐部支付青训补偿金额,否则将招来进一步追罚。《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第16条有关“财务标准”的内容中明确要求,申请准入的俱乐部必须给付球员合同中涉及的逾期款项。这意味着,无论天海与万通之间的合作借以何种方式,俱乐部欲参加新赛季中超都必须清偿此笔欠费。

  深谙国际足联处理纠纷规则与程序的一位专业人士日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称,在莫德斯特转会纠纷及其引发的其他纠纷问题方面,责任主体是天海俱乐部,而不是中国足协。国际足联按惯例在作出仲裁结果后会发送给俱乐部,并会抄送给相关会员协会。中国足协既然受理了天海俱乐部准入资格申请问题,那么就有必要对相关问题进行翔实的了解。

  相关报道显示,莫德斯特曾于2001年至2003年在弗雷瑞斯俱乐部效力过。国际足联的规则显示,球员青训补偿费用占据其每一笔转会费的5%。莫德斯特当年转会原天津权健俱乐部的身价为2900万欧元,其涉及的青训补偿费约为145万欧元,这笔费用将由他12岁至23岁期间所效力的各俱乐部按比例分取。2009年,弗雷瑞斯与邻居圣拉斐尔俱乐部合并,新俱乐部名变更为“弗雷瑞斯·圣拉斐尔星”。按分配比例,该俱乐部应获得莫德斯特转会青训赔偿金额的20%,约29万欧元。此外,申请类似仲裁还涉及手续费用,国际足联因此要求天海俱乐部给付的金额实际约为3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00万元。

  国际足联给天海俱乐部的致函中明确要求,后者必须在收到邮件后6日内给付上述费用。如果天海仍不能按期支付欠费,那么中国足协亦可以按规定追加对其的处罚,这对于天海俱乐部而言无疑将是雪上加霜。截止到本周末,中国足协仍在等待天海俱乐部的信息。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天海“设卡”,后者能否获得准入资格,还需要自身切实解决好各类遗留问题,尤其是国际纠纷问题。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