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住院治疗近3个月 武汉一危重症患者脱离危险

住院治疗近3个月 武汉一危重症患者脱离危险

2020年04月20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住院治疗近3个月武汉一危重症患者脱离危险
    刘先生情况好转,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坐起 李晗 摄

  (抗击新冠肺炎)住院治疗近3个月 武汉一危重症患者脱离危险

  中新网武汉4月20日电 (李晗)武汉雷神山医院休舱前,最后的4名危重症患者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继续救治。4月20日好消息传来,其中一名六旬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他用纸笔写下内容简短却情真意切的一封信,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刘先生写的感谢信 李晗 摄
刘先生写的感谢信 李晗 摄

  61岁的刘先生家住武昌,曾患肺结核、哮喘等疾病。今年1月底,他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期间,他的身体情况逐渐恶化,采取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气管切开呼吸机辅助通气等治疗,未见明显好转。3月上旬,他哮喘发作,令本已危重的病情雪上加霜。

  3月12日,刘先生转入武汉雷神山医院ICU病房。医护人员为他进行抗感染、纤支镜吸痰等综合治疗护理,经过近一个月救治,刘先生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令医护人员欣慰的是,从3月底到4月初,刘先生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意味着他的新冠肺炎已经治愈。

  然而,刘先生肺功能尚未完全恢复,仍未能摆脱呼吸机辅助呼吸。4月14日,他从雷神山医院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虽然更换了救治地点,但守护在他病床边的依然是同一批医护人员。由于长期卧床导致肌肉萎缩,医护人员每天在帮助他恢复肺功能的同时,还使用特制的哑铃、康复自行车等工具,帮助他锻炼肌肉。4月20日,刘先生摆脱呼吸机,并可以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坐起,预计本周可以转入普通病房。

  “没有中南医院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就没有我的‘再生’……”20日上午,医护人员在为刘先生进行康复训练后,他含泪向医护人员致谢。由于身体较为虚弱,持续说话有些困难,他找医护人员要来纸笔,写下一段感谢信。

刘先生写下感谢信 李晗 摄
刘先生写下感谢信 李晗 摄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任彭志勇介绍,雷神山医院最后的4名患者转入中南医院后,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还有7名从金银潭医院转来的新冠肺炎治愈的重症患者,后续治疗也较为顺利,已有1名患者脱离生命危险。(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