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全力补短板 今年将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广东全力补短板 今年将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2020年04月20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全力补短板今年将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2015年,广东东莞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 (程景伟 林荫)记者从20日举行的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攻坚冲刺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当前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广东正采取有力措施,省市县上下联动,全力补齐短板,力争今年如期基本建成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

  2008年,广州市率先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拉开了珠三角森林城市建设序幕。随后,惠州、东莞、珠海、肇庆、佛山、江门市先后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8年,深圳、中山两市也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珠三角9市实现了“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

珠三角市民乐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珠三角市民乐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基本成型,创建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的16项指标已有13项达到或超过目标值,完成情况较好的指标包括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度、区域生态廊道建成率、城市近自然林种植比例、地区生态公益林比例;仍需要提升的3项指标是区域森林覆盖率、森林小镇达标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此3项指标通过工程建设,可以在2020年底达到规划目标值。

  此次会议提出,在攻坚期内,珠三角各地要更高水平推动森林城市群建设,始终朝向提高惠民、惠城、惠群效益的目标,推动互联互通、一体融合,启动实施一系列联通彼此的生态工程,并依托生态廊道,拓展森林旅游空间,结合森林文化、历史文化打造精品森林旅游线路。

  会议称,珠三角各地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公园绿地建设,提升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抓紧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沿海防护林、森林旅游康养基地、九大科普场馆建设等工程。

  其中,广州、深圳、佛山市要加强绿道建设,展现城区绿化风貌;深圳、珠海市要重点推进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突出示范作用;佛山、江门、东莞市要加强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水网;东莞、中山市要继续推进全域森林小镇建设;惠州市要继续加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建设;肇庆市要继续推进林分改造、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城市群建设质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