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强冷空气来袭 数千只野生黄羊在中蒙边境地区迁徙

强冷空气来袭 数千只野生黄羊在中蒙边境地区迁徙

2020年04月2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强冷空气来袭 数千只野生黄羊在中蒙边境地区迁徙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伦贝尔4月21日电 (李爱平 张春祥)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境内的阿日哈沙特口岸,迎来了数千只野生黄羊在中蒙边境地区迁徙的“景观”。

  官方消息称,2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气温骤降超10℃,阵风8至10级。在阿日哈沙特口岸,边检站执勤民警发现大批野生黄羊在边境地带活动,它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警觉观察周围的环境,当看到有人员靠近,便结伴向远处奔跑。

图为民警在监控野生黄羊。 张春祥 摄
图为民警在监控野生黄羊。 张春祥 摄

  民警介绍,目前在阿日哈沙特口岸边境线上活动的黄羊数量在6000只左右。据分析,由于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加上风力较大,这群野生黄羊“被迫”做出到中蒙边境地区觅食迁徙的选择。

  近年来,随着边境草原生态环境的好转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打击野生动物制品走私行为力度的不断加大,阿日哈沙特口岸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渐得到恢复性增长。

图为民警观察野生黄羊群动向。 张春祥 摄
图为民警观察野生黄羊群动向。 张春祥 摄

  黄羊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主要栖息在中国的内蒙古、新疆等地和蒙古国境内。(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