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后一批“白衣川军”解除隔离:“一次成长,一个新的起点”

最后一批“白衣川军”解除隔离:“一次成长,一个新的起点”

2020年04月2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最后一批援湖北返川医护人员解除隔离 现场齐唱《成都》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最后一批“白衣川军”解除隔离:“一次成长,一个新的起点”

  中新社眉山4月21日电 (王鹏)161名四川援湖北医疗队员21日解除隔离,即将回家。这是最后一批解除隔离的“白衣川军”,也标志着四川援湖北1463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四川累计有1463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在74天的“逆行战疫”中,他们一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163人,其中重症570人,危重症212人,全体队员“零感染”。

  当天上午,161名医疗队员在隔离酒店合影留念,他们唱起《成都》《我和我的祖国》《朋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即将回家的兴奋。

  “马上要见到女儿了,非常激动,下午我去接她下自习,还想跟家人吃一顿火锅!”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医生白浪在疫情期间入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并在那里“偶遇”了比他先到武汉支援的妻子。“那天我表面上很平静,但看到一个大活人(妻子)站在面前,其实心里很激动。”

  谈及在武汉的经历,白浪说这是“一次成长”。“每天都在跟病魔斗争,每天都从死亡线上拉回患者。”白浪回忆,他所在的病区,来自山东、上海、辽宁、新疆的医疗队员彼此合作,积极救治患者,“我们收获了一份战友情。”

  当天的合影环节,人群中一张空置的椅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是给康焰留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位医疗队员说。

  记者了解到,四川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在隔离期间接到任务,已于4月11日赴黑龙江绥芬河支援。“康焰是我们医疗队的灵魂,在武汉只要有他在我们就很安心。”上述医疗队员说。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伟大的逆行者,但也要感谢家中默默支持的‘无名英雄’。”前来迎接医疗队员的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说,援助武汉的经历对医疗队员们来说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你们把这次的贡献和努力作为人生中的一次启迪,一次腾飞,在未来能更上一层楼,为祖国的卫生事业作出更多贡献。”(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