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2019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最多跑一次”列首位

杭州2019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最多跑一次”列首位

2020年04月2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2019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最多跑一次”列首位
    浙江杭州。 王刚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记者 张煜欢)23日,《2019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下称《报告》)发布。这是杭州连续第十三年发布“民意白皮书”,也是第四次发布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其中,“最多跑一次”“城市建设”“便捷交通”分列热词前三位。

  据了解,2019年度杭州社会评价全面采用电子化评价方式进行,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2578条。这些意见建议来自于该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市民代表等60000余名社会各界评价代表。

  根据社会评价意见的数量多少、占比大小及反映强度的高低,2019年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分别是:“最多跑一次”“城市建设”“便捷交通”“优质教育”“舒心就医”“通讯服务”“强农惠农”“环境治理”“基层减负”“小区改造”。

  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最多跑一次”相关意见共1449条,占意见总量的11.52%,平均意见强度为1.69。其中,有关“最多跑一次”表扬性意见占38.03%,但也存在“跑多次”、程序较繁琐等问题。

  如有拱墅区市民代表反映,“最多跑一次,有时候一次需要跑一天。建议各部门能够联合起来,做一个详细的办事便民指导手册,简化办理流程。”有市党代表提出,“希望对推出的新政,多宣传,及时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学习,让企业充分吃透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为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助力。”

  对快速发展的杭州来说,“城市建设”也是居高不下的热点话题。此次意见中城市规划与建设类意见共1278条,占意见总量的10.16%。基础设施建设快,道路整洁,城市面貌变化大是百姓的共识。但建设规划前瞻性不够,部分区域地铁、道路等配套设施不足,施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有市民代表反映,“地铁、公路、管线建设经常重复返工,没有系统的统一规划,经常有重复开挖。”

  此外,“便捷交通”相关意见有1026条,占意见总量的8.16%,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在杭州建设“阵痛期”较凸显;“优质教育”意见共777条,居民生保障类意见之首,有代表反映优质教育资源培育和均衡供给尚有不足;涉及“医疗”的意见共535条,挂号费上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被集中反映。

  城市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民众的监督。据悉,下一步杭州将积极回应广大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意见整改工作透明度,提升意见整改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