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工行北京分行全力促进常态化防疫期间现金服务提质增效

工行北京分行全力促进常态化防疫期间现金服务提质增效

2020年04月24日 05:0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工行北京分行全力促进常态化防疫期间现金服务提质增效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工行北京分行快速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期间现金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北京地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截至一季度末,共对外投放现金158亿元,其中原封新券投放122亿元,清洁现金36亿元。

  科学谋划,确保现金足额供给

  疫情关键时期,复工复产工作已逐步推进,全行网点复工率达到80%,为保障网点现金有备无患,该行辖属各代理发行库积极落实人行和总行防控管理要求,每日加大对网点现金使用量的监测和预判,提前做好现金调缴计划,统筹管理原封新券和符合流通要求的现钞,合理安排在岗人员班次和到岗时间,建立现金调缴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满足网点现金需求,有效提升复工复产时期网点运营能力。

  民生为本,有效应对养老金支取高峰

  为保障首都地区老年客户顺利取到“放心钱”,工行北京分行制定“一点一策,一机一策”工作方案,合理预判养老金支取规模,密切注意机具现金库存管理,适时调整现金库存和加卸钞计划,提高机具现金保障率。针对临时关闭存取循环功能离附行式一体机、存折机运营情况,安排专人加强平台监测频次,特别加强养老金发放日期间自助机具运营维护,在为自助机具加款时对机具进行无死角消毒,充分保障客户机具使用安全,有效缓解了营业场所人员聚集风险,让养老金客户“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应急管理,客户服务及时到位

  工行北京分行现金专业职能部门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设置应急人员安排与业务处理模式,提前与振远押运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应急车辆协调,优先安排错账结账,及时处理、返还客户错账。自助渠道客户服务团队人员通过专业的业务能力、良好的沟通技巧详细解答客户关心的返账时效,及时消除客户焦虑情绪,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

  严防风险,构建现金安全屏障

  工行北京分行紧盯库房管理、清分整点等现金领域高风险点,一以贯之落实人行“收支两条线”现金管理规定,合理规划库房区域,对入库现金按天垛放,设置标志牌,注明入库日期、捆数、金额和可出库日期,确保投放现金符合流通要求。该行负责50个医院上门收款点,采取“五专”措施:即“专车”收款、“专人”消毒、“专区”码放、“专位”清点、“专机”操作,金额达1.17亿元,实现了医院高风险现金与其他渠道现金物理隔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金融服务“不打烊”。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