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分类施策帮扶贫困群体

武汉分类施策帮扶贫困群体

2020年04月24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分类施策帮扶贫困群体

  中新社武汉4月24日电 (记者 张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4日下午召开第83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武汉市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体帮扶情况。

  武汉市副市长李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地脱贫攻坚进程客观上产生了不利影响。比如影响贫困民众外出务工、影响扶贫产业增收、影响扶贫项目进展等。针对这些情况,武汉市通过分类施策,对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给予支持和帮扶。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武汉市迅速开展贫困人口疫情感染情况大排查,全面落实贫困人口染疫免费治疗政策。同时,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和特困、孤儿(含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标准。

  李强介绍,从4月1日起,该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至每月830元(人民币,下同)、680元。1—4月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均按时足额发放到个人账户,共发放保障金约3.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临时救助金1000万元。此外,对罹患新冠肺炎的困难群众,增发一个月生活补贴,现已发放约30万元。

  “疫情对贫困人口影响最大的是务工问题,原来的务工收入占武汉市贫困人口总收入的50%。”李强表示,加强对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的同时,武汉市全面精准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及时发布用工需求信息,落实外出就业交通补贴,协调培训平台和各类培训机构免费开展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开辟线上求职绿色通道,并协调复工复产的大型龙头企业为贫困人口留岗就业。

  其中包括,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增的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等临时公益岗位,优先安排因疫情暂时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解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问题。疫情结束后新增的绿化、护林、护路等非全日制扶贫公益岗位,优先安排本村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就业等。(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