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出生大熊猫嘉嘉仔满半岁 与游客见面(组图)

上海出生大熊猫嘉嘉仔满半岁 与游客见面(组图)

2020年04月2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出生大熊猫嘉嘉仔满半岁与游客见面(组图)
    嘉嘉仔如今长得越来越圆润,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黄全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5日电 (陈静 倪丽)2019年10月6日,大熊猫嘉嘉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诞下了一头雄性“宝宝”,保育员们叫它“嘉嘉仔”。该园25日透露,满半岁的嘉嘉仔和游客正式见面。

  据悉,嘉嘉仔出生时的体重185克,在1月龄时体重达到了1542克,如今满半岁的嘉嘉仔体重已超过18公斤,保育员亲热地叫它“小胖仔”。小时候的嘉嘉仔身材修长,嘴巴尖尖,胆子特别小。现在的小家伙身材越来越圆润,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性格变得特别活泼。如今,嘉嘉仔胆子越来越大,喜欢爬高高,可以从栖架的末端爬至最高处。有时候,它会把生怕它掉下来的奶爸们吓得一身冷汗。

嘉嘉仔性格特别活泼,胆子越来越大,喜欢爬高高。 黄全 摄
嘉嘉仔性格特别活泼,胆子越来越大,喜欢爬高高。 黄全 摄

  有时候,嘉嘉仔也会表现出“小暖男”的一面,它会黏着嘉嘉妈妈撒娇;有时候会有模有样地跟着妈妈学习啃咬竹笋、竹叶。小家伙有时也会是个“小捣蛋”:会从妈妈的嘴里抢食,会在妈妈吃饭的时候故意扑上去咬妈妈的耳朵……

  记者在大熊猫馆展区看到,园方设立了一面祝福墙,希望游客们写下对大熊猫母子的祝福;展区内,多个电视屏幕上呈现了大熊猫嘉嘉仔的成长片段;有一组屏幕还开通了实时直播功能。

嘉嘉仔和妈妈在一起。 黄全 摄
嘉嘉仔和妈妈在一起。 黄全 摄

  据悉,近年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华东地区的首对大熊猫龙凤胎“月月、半半”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此后,大熊猫雪宝、大熊猫芊金、大熊猫七七陆续来到世间,这里每年都有大熊猫幼仔出生成长;大熊猫嘉嘉仔的诞生壮大了大熊猫在上海的“队伍”,为传播大熊猫文化、野生动物保护理念搭建平台的同时,更为中外游客带来了无限快乐。(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