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4吨木耳卖空,这就是直播的力量

24吨木耳卖空,这就是直播的力量

2020年04月25日 16:21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评论员说 | 24吨木耳卖空,这就是直播的力量

  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直播卖货的准备工作,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谈。他表示,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小木耳,大产业。”21日晚间,红遍全网的柞水木耳在三个淘宝直播间同时开售,2000万网友冲进直播间,24吨木耳全部卖光。累计300万元的销售额,相当于柞水县去年全网4个月的线上销售额。有网友留言说:“淘宝直播一夜,柞水木耳4个月。”

  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直播、短视频带货,农产品的销售不断推出新花样。更多农产品涌入直播间,各地市长县长们也纷纷安排起来,对着观众叫出“宝宝”,为家乡的农副产品代言。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特色农产品体验了一把“上架秒空”的滋味。这场疫情给各地农产品销售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农产品不像其它商品可以较长时间存放,它的保质期短,若是不及时销售出去就会慢慢变质。然而,疫情下蓬勃发展的线上经济,让农民们转危为机。

  商务部4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936.8亿元,增长31.0%。线上直播弥补了农产品传统营销方式的“短板”,拓展了销售渠道,是农民增收名副其实的“助力器”。小小的手机连接着大市场,屏幕一端是带着泥土和露珠的新鲜农货,另一端则直接对接着庞大的需求。生产者对自己的产品如数家珍,接地气、有温度,尽力吆喝的领导干部打响地方招牌。在这样的过程中,农民们逐渐了解互联网的广阔天地,改变了思维习惯,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不过,带货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要想让农产品走得更远,还需要质量的支撑。如果质量不过关,互联网上都是差评,直播也难免“翻车”。品质过硬,服务到位,提升农产品在全流程中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完善生产销售产业链,才能让消费者放心下单,也才能让农民真正收获直播的福利。当下,各地“直播带货”不时冒出新亮点,交易额记录不断被刷新。搭乘互联网的快车,期待更多的农产品成为“爆款”。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