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投入5.7亿元抗旱 临时解决150余万人饮水困难

云南投入5.7亿元抗旱 临时解决150余万人饮水困难

2020年04月25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4月25日电 (陈静)记者25日从云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4月22日,全省已投入抗旱人数120.23万人,抗旱资金5.7亿元。临时解决154.13万人、45.4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干旱灾害每年都对云南省造成不同程度的城乡供水困难,影响云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干旱灾害年均损失率为0.35%,实现了低于1%的目标,抗旱减灾成效显著。但极端气候导致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滇西南地区抗旱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新老抗旱问题交织,抗旱减灾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2019年云南降水总量少、时空分布极为不均,河道来水偏少、全省库塘蓄水少,局部地区严重不足,是造成去冬今春城乡旱情严重的主要原因。

  截至4月中旬,全省100条河道断流,180座水库干涸,全省库塘蓄水61.1亿方,为2015年以来同期最少。

  为有效应对今年较为严重的干旱,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云南省水利厅密切关注各地旱情发展,8次深入普洱、玉溪等地了解旱情、组织指导抗旱工作。指导各地利用2019年汛后有水可蓄的有利时机,全力增加库塘蓄水,努力实现了全省库塘蓄水80亿立方米蓄水目标任务;按省、市、县政府驻地城市和乡镇、广大农村五个层次,组织指导进行供需水平衡分析,科学、合理制定供用水计划方案和应急预案。

  同时,3次组织抗旱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了抗旱减灾救灾工作意见建议;提前指导普洱、玉溪等旱情较重的城乡及早谋划部署,紧急组织实施一批抗旱应急工程等备旱、抗旱措施;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截至4月22日,全省已投入抗旱人数120.23万人,机动抗旱设备5.26万台套,抗旱资金5.7亿元。抗旱浇灌面积324.32万亩,临时解决154.13万人、45.4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