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高速路恢复“落杆” 提醒:请确保ETC装置可用 减速过杆

北京高速路恢复“落杆” 提醒:请确保ETC装置可用 减速过杆

2020年04月26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速路恢复“落杆” 本报提醒驾车人 请确保ETC装置可用 减速过杆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昨天是北京收费高速公路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首日,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由“抬杆”通行恢复到原来的“落杆”状态。不过,一些司机适应了“抬杆”通行状态,通过收费站出入口时未及时减速,造成超速通过收费站、闯卡、撞杆等情况发生。

  据介绍,本市开展收费高速公路测试工作后,ETC车辆可从ETC入口车道或ETC/MTC混合入口车道不停车正常驶入,通行门架时正常计费,出口车道进行0元卡面扣费。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通过对昨日道路通行状况进行监测,发现部分市民适应了前段时间免收车辆通行费的“抬杆”状态,通过收费站出入口时未及时减速,造成超速通过收费站、闯卡、撞杆等情况发生。另有部分拔卡通行的ETC用户因没有及时把ETC卡插入车载装置中,造成收费站无法检测到标签状态,收费杆无法正常抬起,影响车辆通行。此外,部分ETC用户因ETC卡余额不足或账户过期,造成出入口无法正常抬杆通行。

  市交通部门提醒司机,本市所有收费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全部一车一杆,请车辆进入收费站时,注意与前车保持车距,减速慢行,避免追尾、撞杆等状况的发生。同时,ETC车道专供装有ETC车载装置且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ETC/MTC混合车道。途经收费站出入口时,请司机按规定车道行驶,避免因走错车道无法正常通行,造成出入口拥堵情况。

  此外,ETC用户需提前检查ETC装置,确保ETC用户卡插入车载装置中,检查ETC绑定支付账户正常可用。MTC客户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卡后需妥善保管,在出口按规定交回。如确认客户丢失或人为损坏CPC卡的,按相关规定收取CPC卡工本费40元。

  下一步,针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显示屏扣费信息稍有延迟、少许车道抬杆较慢等问题,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系统运行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继续优化改造,为市民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