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2020年第一季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起 同比下降53.68%

内蒙古2020年第一季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起 同比下降53.68%

2020年04月2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2020年第一季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起 同比下降53.68%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6日电 (记者 张玮)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6日发布消息称,内蒙古2020年1至3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起,同比下降53.68%。

  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介绍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今年1至3月份,内蒙古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44起、死亡50人,同比事故数量减少51起、下降53.68%,死亡人数减少57人、下降53.27%。

  其中,工矿商贸领域发生事故16起、死亡16人,同比分别下降48.39%和69.81%。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数量持平、死亡人数下降12.5%。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王俊峰称,春季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集中,历来是事故多发易发期。内蒙古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企业数量较多,固有风险程度高。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难度也逐步增加。今年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长时间的停产导致安全隐患凸显。很多企业设备在一定时间内没有运转,比如报警装置等缺乏保养,一些危化品等行业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不畅,一些易燃易爆品滞留积压,形成安全隐患。加之受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安全投入不足,技术装备更新滞后,一些员工又难以及时到岗,导致一人多岗、安全教育不及时等问题,保障条件不足。”王俊峰说,还有一些企业复工复产后,为弥补疫期损失开足马力,存在抢工期、抢进度,现有作业人员长期疲劳作业,一些企业生产工序不连贯,造成安全管理缺位、安全操作不熟练,带来安全风险积聚。

  同时,一些企业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特别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不到位,企业内部的安全监督工作薄弱,安全教育培训跟不上,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较为突出。

  王俊峰表示,下一步,内蒙古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区在落实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支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