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两地警方联手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

青海两地警方联手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两地警方联手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
    图为青海警方对王某锁实施抓捕。 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4月26日电 (鲁丹阳蔡祥元)记者26日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民警联合玉树州称多县公安局民警抓获了一名20年前的命案逃犯。

  2000年5月8日,互助县红崖子沟乡芦草沟村发生一起命案,村民解某某四什姐被他人用刀刺伤后死亡。

图为互助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锁押解返回互助县。 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摄
图为互助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锁押解返回互助县。 互助县公安局供图

  经公安机关侦查,5月7日晚,芦草沟村村民王某锁因与村民王某庭积怨太深,酒后持刀到王某庭家中将王某庭刺伤后逃离回家。次日8时许,王某庭妻子解某某四什姐到王某锁家上门质问王某锁时,双方发生争执,王某锁将其用刀刺伤。在得知解某某四什姐死亡的消息后,王某锁便仓皇出逃。

  案件发生后,受侦查手段等条件限制,办案民警没能将王某锁及时抓获归案,命案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公安机关遂后将其上网追逃。

  2020年,一场“命案攻坚”和“追逃清库”专项行动在公安机关打响,海东市互助县公安局在市、县公安机关有关警种、部门的大力协作配合下,抽调刑警大队、各辖区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全方位深入摸排,梳理线索及时核查。

  互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龚怀良凭借多年积累的破案经验,打破常规深挖细查,另辟蹊径摸排梳理,于4月20日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锁在玉树州称多县改名换姓藏匿的线索。

  随后,互助县公安局与当地刑侦部门取得联系开展协查,发现称多县扎朵镇经营废品站的牧民“旦巴”极有可能是王某锁,两地民警于22日对“旦巴”实施抓捕。

  经突审,“旦巴”交代了自己就是20年前犯下命案潜逃在外的互助县红崖子沟乡芦草沟村村民王某锁,并对自己故意伤害致死解某某四什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王某锁交代,2000年5月8日,得知解某某四什姐死亡的消息后,他从家中逃窜至湟中县,后又在果洛州玛多县淘金,最后在玉树州称多县扎朵镇落脚,过起了给当地牧民放牧的生活。并以“旦巴”的身份与当地牧民阿某共同生活了18年,还将阿某一双年幼的儿女抚养长大。(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