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深圳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登记失业率2.18%

今年一季度深圳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登记失业率2.18%

2020年04月2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4月2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26日在《深圳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登记失业率为2.18%,继续保持在低位。

  该措施包括经济与就业政策联动、减负稳岗扩就业、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兜牢民生底线、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等六个方面,21条。预计2020年深圳社会保险费减免可为企业减负280亿元人民币,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约60亿元;全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10亿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5万元。

  孙福金说,一季度深圳全市就业局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险费减免90.55亿元,返还失业保险费48.22亿元,惠及企业48.69万家,涉及职工1017万人次。

  对于高校毕业生群体,孙福金表示,深圳将扶持对象范围从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大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力争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占比达70%以上。加大对毕业学年困难学生的就业扶持,提高求职创业补贴标准。将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标准从3000元提高到5000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军军表示,对生活困难又不符合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每人5000元给予一次性的临时生活补助。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的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人员领取三年社会保险补贴后,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还可以延长享受一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