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原公交集团回应“盲人带导盲犬乘车被拒”

太原公交集团回应“盲人带导盲犬乘车被拒”

2020年04月27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太原公交集团回应“盲人带导盲犬乘车被拒”
    太原公交集团回应“盲人带导盲犬乘车被拒”:向特需人士和视频当事人致歉,持有效证件可乘车。太原公交集团公司供图

  太原公交集团回应“盲人带导盲犬乘车被拒”:持有效证件可乘车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 (高瑞峰)近日,一则“山西太原一盲人带导盲犬乘坐公交车遭拒”的视频,在网络大量传播。4月27日,太原公交集团公司(下称“太原公交”)举行新闻发布会回应此事,该公司运管处处长张清河称,视力障碍人士持有效证件可带导盲犬乘车,并将加大对驾驶员培训力度。

  网传视频中,一女性戴白色的眼罩,牵一只导盲犬乘坐公交车。上车后,公交车司机要求其下车,并称,“按照规定,宠物是不能上车的,狗要是咬人怎么办?”女性表示,导盲犬是经过训练不会咬人的,该公交车司机仍拒绝其乘车。有乘客指责,“不让坐你非要坐”“不要耽误大家时间”。

  根据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山西省城市公共客运条例》第三十二条相关规定:禁止携带动物乘车,导盲犬除外。张清河表示,太原公交曾作出规定,视力障碍人士持有效证件,带导盲犬可以乘车,并向特需人士和视频当事人致歉。

  对于网友质疑视频中公交车司机是否受到相关培训及其态度恶劣的问题,张清河表示,将加大对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在视力障碍人士或特需乘客乘车时,做好相应服务。

  据了解,视力障碍人士携带导盲犬乘坐公交车,只需查验残疾人证和导盲犬工作证即可。张清河建议,特需人士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出行时戴好口罩,可持有效证件、为导盲犬配好导盲鞍乘坐公交车,确保自身和乘客乘车安全。

  导盲犬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狗,经过训练后,可为视力障碍人士提供帮助服务。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太原市养犬管理条例》,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养狗令”,在重点管理区域内禁止饲养30多个品种的列烈性犬只和大型犬只,但导盲犬、扶助犬除外。(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