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湟中警方在新疆抓获一化名潜逃27年命案逃犯

青海湟中警方在新疆抓获一化名潜逃27年命案逃犯

2020年04月2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湟中警方在新疆抓获一化名潜逃27年命案逃犯
    图为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公安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华某押解回西宁。湟中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4月28日电 (鲁丹阳)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公安局28日消息,该局刑侦大队在有关部门和新疆昌吉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日前在新疆昌吉州将潜逃27年的命案积案在逃人员华某抓获。

  据悉,1993年3月,湟中县上五庄镇一牧场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被害人张某和华某因琐事发生争执后,张某被华某当场持刀戳死。

图为犯罪嫌疑人华某。湟中县公安局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华某。湟中县公安局供图

  二十多年来,湟中县公安局坚持命案必破的原则,持续搜集摸排线索,以追逃攻坚行动为契机,深挖细排,掌握到华某可能藏匿在新疆昌吉州境内重要线索。

  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赶赴新疆,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几日大量摸排走访和细致调查,最终确定华某正是1993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在一小区民房内将华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华某对其持刀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华某先后逃往甘肃、新疆两省,在甘肃冒名顶替了他人身份进行潜伏,之后又逃亡到新疆境内开始正常生活。

  目前,犯罪嫌疑人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