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广东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2020年04月29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王坚 伍文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9日在佛山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以积极应对洪涝灾害事故,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演练有来自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以及广州、佛山、肇庆支队、总队特勤大队的抗洪抢险救援队共30艘舟艇、2套供水车组、300余名指战员参加。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模拟了汛期灾害事故真实复杂的环境,立足“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需求,紧贴实战采取“临场调度、导调设情、编队推演、综合考评”的方式开展,全面检验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在2020年4月29日上午,广东佛山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多处洪涝灾害事故导致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的险情。洪涝灾害发生后,属地消防救援力量迅速派遣抗洪抢险救援队到场参与救援,并将灾情和力量调派情况向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报告。总队接报后立即启动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洪涝灾害事故救援预案,启动洪涝灾害救援二级响应,集结力量前往救援。

  此次实战演练,结合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点多面广、艰巨性和复杂性的实际特点,通过模拟真实复杂环境,紧贴实战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围绕舟艇救援、离心救援、定点抛投、翻艇自救、横渡救援、潜水打捞、活饵救援、先遣急救等8个科目的操法战法展开,有效检验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斗行动、跨区域增援和战勤保障等多环节应对洪涝灾害、抗击台风的实战能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