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南海扫黑除恶破案1281宗刑拘5640人

广东南海扫黑除恶破案1281宗刑拘5640人

2020年04月3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佛山4月30日电 (程景伟 朗乾坤)记者30日从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获悉,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佛山南海区累计打掉涉黑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8个,涉恶团伙163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1281宗,刑拘5640人,逮捕277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48亿元。

  同时,南海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53宗,党纪政务处分24人,组织处理17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奖励举报有功民众84人共48.91万元,促使12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据介绍,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根据广东省、佛山市重点整治工作部署,南海区重点整治“三类突出问题”(垄断农村资源的黑恶势力问题,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问题,以及在工程建设项目中煽动闹事或强揽工程的黑恶势力问题),立刑事案件69宗。

  其中,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南海区住建水利局联合打掉了一个以刘某等人为首,在工程建设领域实施串通投标犯罪活动的涉恶团伙,刑事拘留19人,查处涉案公司4家,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400万元,涉案标的达1.2亿元。

  同时,南海区人民检察院最近发布了2019年度十大“精品案件”和十大“优秀检察建议”中,其中一份“优秀检察建议”显示:该检察院针对某“楼霸”案件中楼盘物业公司收受贿赂和帮助“楼霸”团伙垄断小区装修搬运业务的问题,专门向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发出5大项13小项的检察建议,该局随后迅速印发一系列机制文件,从强化企业规范管理、加强项目管理、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和组织自查自纠等方面加强物管企业监管,进一步挤压了“楼霸”的滋生空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