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企业团检撞上毕业入职检 广州多家医院体检或将迎小高峰

企业团检撞上毕业入职检 广州多家医院体检或将迎小高峰

2020年04月30日 15:32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企业团检撞上毕业入职检,且因疫情不建议预约上门团检

  医院体检5月或迎小高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靳婷、刘莎、彭逢美报道: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复工复学有序推进。近日,记者从广州多家医院体检中心了解到,今年复工复学及毕业季入职体检等,比往年延迟2个月,预计5月将进入体检小高峰。

  “以往农历年后,各大企业就会逐步开展团体体检,4月下旬进入团检高潮;而毕业生入职体检,往年高峰期是从农历年后到3月底。”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体检中心主任符力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团检预计5月份开始。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劳志云也表示,目前接到不少学校、企业的体检咨询,较大规模的团检安排在5月开始,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9月。今年团检对核酸检测的关注度很高。

  针对一些学校、企业希望医院像以往一样提供上门团检,劳志云表示,“正常情况下提供上门团检效率很高。但疫情防控形势下,上门团检形成较大量人群聚集,而聚集地的应急措施及急救设备都不如医疗机构完善,风险较大,尤其是取核酸,有比较严格的环境要求和整套防护标准。目前不建议为了省事而预约上门团检。”

  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医师麦韵屏表示:“目前,我们体检中心每天的核定接待量已减半,每天只有50个团检和30个个检名额,团检全部需要通过预约。以往至少3小时才能完成的一套体检流程,现在1.5小时就能完成。”

  多家医院提醒,按目前的防疫规定,医院陪护等行业要求提供一个月有效期的核酸检测报告,市民体检前需详细了解相关行业体检要求变化。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