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沙开通“绿灯优先”智慧公交

长沙开通“绿灯优先”智慧公交

2020年04月30日 15: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沙开通“绿灯优先”智慧公交

  新华社长沙4月30日电(记者刘良恒、刘芳洲)30日上午,一条通过智能技术控制红绿灯时长,来保障公交优先通行的智慧公交线路在长沙开通。湖南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代表和部分市民,成为智慧公交首批乘客。

  据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开放的长沙智慧公交315线,共有10台公交车,线路里程长15公里,沿途有28个站台,24个交叉路口。此次智能网联化升级项目主要涉及加载车载智能设备、沿线交叉路口配置智能红绿灯以及加载路侧智能网联设备,并开发315线智能网联数字交通系统运营监管平台。与过去传统公交315线相比,智慧公交315线的“聪明”程度大幅度提升。

  据了解,长沙智慧公交315线按照“公交信号优先”原则打造。在车路协同技术帮助下,当车辆接近智能路口时,车路协同系统将实时获取精确的车辆位置、行驶速度、车内乘客数、准点状态等数据,与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进行数据交互,在多维调控机制下实时调整信号灯各相位时长配置,通过红灯缩短、绿灯延长等方式保障公交优先通行。

  根据长沙4月启动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融合产业头羊计划”,计划3年内对全市7400多辆公交车实施智能化、网联化改造。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