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各公园将按瞬时最大游客量30%控制客流

北京各公园将按瞬时最大游客量30%控制客流

2020年04月30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各公园将按瞬时最大游客量30%控制客流
    30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陈杭)北京市开放的公园将进行限流,凡属旅游景区的,将按照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当在园游客量达到公园风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远端疏导、单向游览、短时限流等措施。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高大伟30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1050个公园风景区中,有984个自春节以来一直保持开放,有66个因为森林防火、涵养水源、室内空间狭窄等原因暂时关闭。自春节以来,北京市公园景区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到目前共接待游客3000余万人次。

  通过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在五一劳动节前,北京市又有40个公园正式完工,向民众开放。

  按瞬时最大游客量30%控制客流

  五一小长假期间,公园将迎来游园客流高峰。

  高大伟称,北京市开放的公园将进行限流;凡属旅游景区的,将按照瞬时最大游客量的30%控制客流。当在园游客量达到公园风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远端疏导、单向游览、短时限流等措施,确保公园风景区不发生人员聚集拥挤现象。

  游览公园景区时,游客须做好防护。公园景区虽属于开敞空间,但客流量大,人员相对密集,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为了保证民众的游园安全,还是希望民众在公园内游览时戴好口罩和做好相关防护,并保持安全距离,文明游园。

  五一期间,北京市各公园景区将继续禁止举办各类大型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并在园内通过广播、条幅等形式提醒入园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部分游客在公园内扎堆聚集等行为,将邀请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绿色使者”志愿者、城管志愿者等进入公园进行劝阻。

  35家公园风景区预约入园

  为创造良好的游园秩序,北京市将对客流量较大的收费和免费公园景区实现网上预约。目前全市开放的公园风景区中,有颐和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居庸关长城景区、青龙峡景区等35家需要预约入园。为进一步做好客流引导,实现精准服务,市民可登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方网站,或者通过“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查询和预约。

  提前发布部分重点公园游客量。为了方便广大游客实时了解公园游客量情况,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与高德公司合作,在“高德地图”导航APP中发布部分重点公园实时游客量信息,目前已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圆明园等50个热点公园实现了信息发布,便于游客提前查询相关公园情况,错峰游园。

  体温检测后可扫码入园

  为确保游客安心游园,除自然开放的开敞公园绿地外,北京市公园将持续在入园门区开展游客体温检测工作,提醒游客入园保持安全距离。部分公园景区还推出了扫码入园等无接触服务,降低传染风险。

  各公园景区将对园内不同区域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对门区、售票处、卫生间等重点公共场所加大消毒频次,保证游园安全。对小微绿地、休闲公园和郊野公园等开敞型公园绿地,也将加强卫生保洁和消毒。

  为了保证万无一失,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已有206个重点公园制定了应急预案。节前,各公园景区针对应急预案进行了演练,保证在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处置,确保公园运行平稳有序。(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