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商扶残助农 宁夏残疾女孩做起带货主播

电商扶残助农 宁夏残疾女孩做起带货主播

2020年04月30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商扶残助农宁夏残疾女孩做起带货主播
    王婷在直播间首次做起“带货主播”。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4月30日电 (李佩珊)“欢迎新老朋友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的直播和以往有所不同,应你们的要求,我带了我家乡宁夏的特色产品……”4月30日下午2:30,王婷一如既往打开了4个平台的直播间,和近万名网友分享起自己的创业故事。当天,也是她第一次做时下最流行的“带货主播”,卖起了残疾人手工艺品和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生产的蘑菇饼干、香菇牛肉酱、土鸡蛋等农副产品。

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直播间内,主播进行现场直播。 李佩珊 摄
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直播间内,主播进行现场直播。 李佩珊 摄

  与其他主播不同,王婷是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肢体二级残疾人主播。在她的直播间,有许多和她一样身患残疾但怀有梦想的年轻人。“我在直播间交到了全国各地的朋友,有的朋友听了我的创业故事也燃起了创业梦想,也有许多外地朋友对宁夏的风土人情十分感兴趣,经常让我推荐一些当地的特色产品。”王婷告诉记者,由于网友有需求,她便萌生了做“带货主播”的想法。“本来想先从带货销售一些残疾人手工艺品开始,但大家对于特产的需求也很强烈,那就索性一起带货。”

  听闻王婷的想法,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对此十分支持,立即联络了多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希望王婷在直播的同时将更多宁夏特产,尤其是有残疾人参与制作、生产的产品销往海内外。4月30日当天,玛莎农场、银川泾河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两家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签下了宁夏首个《“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农副产品委托销售战略意向书》,他们的土鸡蛋、香菇产品当天悉数展出,立即吸引了网友的目光。直播不到二十分钟,已有许多网友下单。

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李佩珊 摄
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李佩珊 摄

  据悉,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的“助行梦想”残疾人电商运营孵化项目自2019年4月启动,成立了宁夏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经过一年的运营,该中心培育了6名残疾人电商专员,开设了“爱尚贺兰”淘宝店铺及多个商场景区公益专柜,2019年销售额达到31万余元人民币。

宁夏残疾人“助行梦想”电商平台扶残助农签约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宁夏残疾人“助行梦想”电商平台扶残助农签约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此次签约后,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和就业创业残疾人的农副产品等多种产品也纳入了线上销售平台,淘宝、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直播带货也将成为主要销售方式。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凡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