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486处飞絮易发区“限时精准整治”

北京486处飞絮易发区“限时精准整治”

2020年05月01日 02:2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486处飞絮易发区“限时精准整治”

  设立80条巡查路线 发现飞絮要在30分钟内开展喷水湿化处理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仍处于飞絮第二次高峰期。为了尽量降低飞絮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全市设立了80条巡查路线,覆盖486处飞絮易发区,开展每日巡查和信息反馈。发现飞絮严重的杨柳树,相关部门要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区域开展喷水、湿化和清扫处理,实现杨柳飞絮的精准、限时整治。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海淀区荷清路褐石园小区门前的水渠边,成排的杨柳长势旺盛,正处在飞絮高峰期,但现场几乎看不到飘絮的状况。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绿化队的远程雾炮机和道路喷洒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飞絮清理作业。雾炮车喷出致密的水雾,穿过柳树层层枝条。“洗过澡”的柳树不但没了飘絮的烦恼,也更显得苍翠欲滴。

  今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以杨柳飞絮动态监测为基础,在全市确定了486处飞絮易发区域,通过80条巡查路线全部串联,并全面启动飞絮监测巡查工作,每日巡查路线达到3000公里。据了解,目前每天派出37位专业监测巡查人员,驾驶37辆巡查车,在上午10点到下午17点的飞絮高峰时期,针对飞絮易发区域开展现场勘查,第一时间将飞絮情况反馈给各区和各有关单位。发现飞絮严重的杨柳树,要求相关部门在30分钟内到达指定区域开展喷水、湿化和清扫处理,确保飞絮防控效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